博客年龄:15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97篇

个人描述

徐娘已老,风韵不存,尚能饭饭,尚能花钱儿.摩羯座,O型血

岁月如歌

分类:生活随笔
2009-09-29 09:48 阅读(?)评论(0)

    60周年国庆即将来临,在这节日的祥和气氛中,我想起了20年前,也就是国庆40周年那段紧张的日子。

    20年前,我在一家医院工会工作,那几年市里每年都组织红五月歌咏比赛,作为基层工会干部的我,责无旁贷挑起了组织工作。那时候才20来岁,心气正高的我,不知道啥是累,几乎都在下边跑,办公桌前几乎找不到我的影子,文体活动就依仗几个和我一样充满百分之二百热情还多的年轻人捣鼓。

    那时候干啥都力求做到最好。就拿歌舞来说,当时市里红五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我带着十几个护士请专业歌舞团的老师编舞指导。连续几年我们的歌舞节目都是市级优秀节目。而我也借大家的成就,上台领了无数次的表演奖、组织奖,在一片片喝彩声里我们连续几年技压群雄,傲立于职工文艺活动的舞台上。尤其逢五一国庆这些节日下了这台又赶那台。为此还被选派军艺进修三个月群众文化管理专业。亲耳聆听许多平时只有屏幕上才能看得到的明星讲课。

    那时候乐此不疲,不说得意忘形,也有些放浪于形骸之外的张狂。年轻嘛,全凭一股子冲劲儿。服啥都行就是不能服输,遇到一位来自原西藏某地卫生局的老院长(老院长已经作古 大哭 )对文体活动感兴趣,全力让我去做。于是我们请来东方歌舞团的老师指导,很快一个又一个节目高质量冲到台上,令其他单位望尘莫及。还以为我是搞专业下来的呢。呵呵,其实,受骗了吧,我可是地道业余滴。

    记得那个欢快的马来西亚舞蹈《风筝》几个女孩子跳得童趣盎然,人们意犹未尽时,又被中东经典剧目《上埃及》那充满浓郁中东风情的舞蹈带到了古老遥远的国度;西班牙舞虽跳得不那么到位,却张扬着青春的活力,优美舒缓的斗笠舞让人们感觉来到了万泉河畔。。。。当时这些清新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最得意之作还数《天使》参加了当年市文化局舞蹈研讨会,得到贾作光老师的钦点。如果说一个大的集团这些工作算个啥,可我在的是一家区属小基层,能取得那样的成绩实在难得了。为此,我豪不夸张地说,还真的沾沾自喜过,当然这是后话,那年代还是要懂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滴。

    40年国庆之际,我们带着自己的保留节目又参加了市里多台表演,并且奔走于各舞台以及中山公园文化宫游园会等,节目绝对是当时呱呱叫的喝彩一片!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俺今天忆及往昔,虽说不上峥嵘,但有快乐足够了。

    后来市场经济的大潮让我不得不重新选择了令我端得稳的饭碗,90年,也就是国庆40周末后,我改行了。一脚不慎跨进了晨钟暮鼓的机关,过上了直到大年二十九抬头才惊讶:哦,明天该过年了! 郁闷 

    下面是几张保留的舞台照和生活照,光阴荏苒,岁月如歌,这些当年的“天使”最小的18岁,最大的28岁,现在可都统统升级成了“大婶儿”喽。你要问何以见得,那看俺就可以了:最突出的标记:俺从86斤长到了现在的120斤,肥婆!买糕的!

连续几年优秀节目《天使》

连续几年优秀节目《天使》学演中东经典剧目《上埃及》
学演中东经典剧目《上埃及》:应该是经典肚皮舞,不过那时候不开放,非但没露,还包得密不透风。。。呵呵 调皮 86年职工联欢会
86年职工联欢会:简陋的舞台,其实就是单位职工食堂。获奖后与东方歌舞团编舞合影
获奖后与东方歌舞团编舞合影,中间的老院长是来自西藏的一位卫生局长,他早已离我们而去。。。
 军艺化妆培训班
军艺化妆培训班

金秋十月,把酒当歌,忆昨天光辉岁月,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祝贺,

朗朗秋夜,谈笑风声,畅想明天旅程,旭日正在徐徐东升....

微笑祝福祖国.祝福朋友们国庆快乐、中秋快乐! 微笑 

  最后修改于 2009-09-29 10: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